烏龍青 正常甜
  味道就和民雄街上賣的一模一樣
  這幾天在準備高中同學會的事
  前塵往事不小心被打翻 紛然沓至
  
  高一 
  有你在樓梯間鼓起勇氣的第一次交談
  交過男人中長的最正點的你 攀在教室門口自我介紹
  我很白目的仰著頭問:你那位?
  來學校第一天的新生訓練就被老大嚇到 
  因為他在黑板上寫了大大的嫉惡如仇
  投校刊得獎 現在回頭看有的只是不成熟的文字和強說愁
  聖誕節在蓮池潭夜遊到十二點 好在回家老媽沒說啥

  高二
  有當時很心痛 表面上卻故作鎮定的被甩
  痛快演了一段關於失戀的故事
  爆瘦到四十公斤 每天還逢人說:我很胖
  大家一起在川堂上練露營的舞蹈
  我記得我和琴子站在第二排
  買了一雙底超過十五公分的恨天高 台到我現在不想再記起它
  當然我也沒忘記 那些答不出數學問題要上台唱歌的畫面
  末了 情比姐妹深 許茹芸 徐懷鈺
  都是聽起來很像上個世紀的人
  染了一頭金髮 挑染的亂七八糟 跟媽媽說 是自己染壞的
  成天頂著金毛制服不紮 穿訂作褲在跑給主任教官追

  高三
  聯考迫近
  去圖書館唸書 認識一個年紀比我小的男生
  老涂我要在這裡跟你坦承 我和他有到二壘
  雖然說 我不知道陽光男孩是看上我那點
  然後我現在連他的名字都不記得 可是這段回憶 嗯!很妙!
  我和你再一次交往 開始的莫名其妙
  所以最後畢業 結束的也很一頭霧水
  我想這是我們的style 年少輕狂的無知總替我們留下許多錯愕
  大家一起晚自息 玩水 躲貓貓 講心事 罰球線射籃 走操場
  其實我們還是有認真唸書的
  這樣講 有人要相信嗎?

  想念茶托子 永遠的QQ葡萄
  雖然我有段時間因為你改喝珍綠
  還有我記得大綱這個有錢人 總是點大多綠不糖
  想念那片 有我們笑聲的操場
  說是追趕跑跳碰 還不足以描述我們當年的荒唐
  想念老大點我起來回答國文問題
  後來推甄會毅然決然選擇中文系
  他的鼓勵 
  一定佔了某部份因素

  正因為我有那麼多想念
  儘管是在第六次舉辦同學會的這個時候
  不厭其煩的一個一個要著聯絡方式
  能串聯起失聯已久的大家嗎?
  說實在 我沒把握
  但是有些事 今天不作 以後一定會後悔 
  也沒機會再作
  
  這份執著
  那怕即使只牽起一兩雙手 那也是有意義的
  我很幸運
  高中 有你們這麼一群可愛的同窗相伴
  如果你也這麼覺得 
  總有些人想再見面好好聊聊
  8月25日(或18日) 我們在夢時代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